开黑插曲20171030

前言:过去的事情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

     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,朱军坐在靠窗的位置不时地打着哈欠,暖洋洋的阳光让他上下眼皮直打架。

     而会议室里,领导仍旧喋喋不休。不,这词儿多不合适,朱军想道。

     喋喋不休是贬义,不能用不能用,多不恭敬。

     等等,恭、敬?朱军想到这个用在这里十分荒谬的词,下意识撇了撇嘴。

     “你最好控制好自己的表情。”冷不丁地,坐在他旁边的周涛小声说了一句。

     在领导高声宣扬“真理”的时候公然撇嘴?真是嫌自己命太长了。

     可是一直走神儿的朱军又怎么会知道领导在讲什么,于是他不解地侧过脸,压低声音道: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周涛眼见领导视线向这里“扫射”过来,绷着脸一言不发。

     而朱军却锲而不舍地继续和周涛搭话:“你装什么正经呢?”

     周涛面色未变,在领导看不见的地方,狠狠踩了朱军一脚。

     那天,朱军一直瘸到下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周涛前几天忙着录节目,到饭点儿也只是胡乱往嘴里塞两口吃的,糊弄糊弄就过去了。

     同事们都说,她对自己太不上心了。

     在北京孤身一人,应该学会照顾好自己才对。

     倪大姐也劝她,身体是本钱,对自己好点儿。

     周涛点头,道理她都懂,但是……

     拖着几乎散架的身子把钥匙捅进锁眼儿,“嘎哒嘎哒”转了两圈,周涛推开了目前自己的“落脚处”的大门。没错,这只是一个“落脚处”,因为她实在没办法自欺欺人地把这里称作“家”。

     空着的左手在墙上摸了摸,“哒”得一声按下了客厅那傻得可怜的大灯的开关。

     也许我就会这样孤独终老了吧。

     最近,这个想法常常徘徊在周涛的脑袋中。

     她有些自嘲地笑了。

     活该,谁让你喜欢女人呢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“你这两年,未免消停儿过头了吧。”

周末的晚上,周涛拧不过白岩松的死缠烂打,硬是被拉出来吃烧烤。

“你指哪方面?”周涛费劲巴拉地夹过来一个花蛤,结果里面还没肉,这让她有些不爽。

  白岩松看不过周涛和一盘花蛤较劲儿,把自己跟前儿的一盘烤韭菜推了过去。

  周涛似笑非笑地看了白岩松一眼:“这韭菜你点的?怎么?最近有点儿力、不、从、心了?”

 “别那么看着我,它不壮阳,民间偏方多半是假的。”白岩松板着一张脸说道,“我刚才是说,你这些年,好像对恋爱没什么热情了。”

   周涛摇了摇头:“兄弟,你别逗了,我敢在台里谈恋爱吗?”她用手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,“我还想多祸害几年呢。”

  白岩松死死盯着周涛的眼睛,似乎在判断刚刚那句话是否出自真心。

  “真的必须是女人?”白岩松问道。

  周涛没有笑,她反问白岩松:“那你呢?爱人真的必须是女人?”

  白岩松的一句“当然”卡在嘴边,这么多年了,他干嘛还自讨没趣地问周涛这种问题。

  性取向并不是什么可以人为改变的事情。

  周涛喜欢女人。

  这就跟他自己也喜欢女人一样,没有什么不同。

 “你上大学那会儿追女孩的劲头儿都哪去了?”白岩松问道,“想想你当初可是扬言‘头可断、血可流,爱情平等不可丢’的。”

  周涛连忙摆摆手:“我也就这点儿把柄捏在你手里,你可别提了。”

  那时候年轻,认为追求平等的爱情是件神圣而伟大的事业。

  同性相恋不被世俗所容?那就去他妈的世俗!

 “就那个谁……”白岩松眯起眼睛,“答应和你谈恋爱结果一个星期就把你给卖了的小刘,你还记得她吗?”

  周涛闭上眼睛,在脑海里翻找起来。

 “有这么个人?”周涛皱起眉头。

  白岩松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你忘性可真大。那人坑你丢掉了毕业分配央视的机会!”

  周涛不以为意地晃了晃杯里的啤酒:“哦,反正现在我也在装垫台工作了,这没什么。倒是她,看样子你似乎知道她的近况。”

  “我听山西台的一个老朋友说,她……”白岩松话刚说到一半。

  “停!别说了。”周涛却突然打断他,沉默半晌说道:“我没兴趣听。”

   白岩松没吭声,周涛继续说道:“她不值得。”

  “那就不说。”白岩松在这种事情上并不坚持,他咕咚咕咚喝了几口啤酒。

   事情都过去这么多年了,周涛不是个记仇的人,想必“恶人有恶报”的消息并不会让她感到快乐与慰藉。

   对待某些人,不值得。

  “所以你这几年就没再来个一见钟情什么的?”

   周涛笑了:“你当我演电视剧的,还一见钟情?”

  “我的意思是,你可别过于习惯一个人的生活。”白岩松劝慰道。

  “爱情,也是一种能力。”他接着说,“时间一久,这能力也许就退化了。”

   周涛眨了眨眼睛:“然后呢?”

   白岩松夹起烤韭菜,眼镜闪着光:“小心力、不、从、心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倪大姐有个漂亮的喝水缸子,平时宝贝得不得了,上哪都得抱着。

  “涛儿,等会儿咱们这儿来个新人,你去楼道口接一下。”倪萍抱着缸子笑着说道。

   周涛把一缕碎发别到耳后:“有点新鲜,这不早不晚的当间儿来人?”

   倪萍仍旧笑呵呵地说道:“这不是西部频道没了嘛,那儿的人都四处找下家儿呢。”

   周涛“嗯”了一声,没再表态。她从座位上起身,整理了一下衣服,准备去接人了。

   临了,倪萍对走到门口的周涛说了一句:

  “是个女主持,叫董卿。”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25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盐酸丙卡特罗片 | Powered by LOFTER